close
修煉散文系列:走過歷史,走向永恆
 
作者:小蓮
 
 
【正見網2011年01月16日】今日,我自己做晚飯的時候,身邊淘氣的玉神也嘗了一下我做的菜,邊嘗,邊對鳳凰說,「不好吃」(當然是不好吃,因為人間的食物,對神來說肯定是不好吃)。還沒等我說什麼,鳳凰說,「這個咱不管,我管的就是在他身邊提醒他,讓他時刻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和侷限性。你呢,就是把智慧和他連上,讓他能洞徹更大範圍的宇宙的事情。」這時玉神若有所思的說:「過去我們一起走過無數的歷史,歷盡風雨。以後我們還會一起走向那無終的永恆,所以達到法的標準是必要的,多提醒於他是必要的。」說著,我們一起又飛翔在那無邊的碧宇之中,這不是為了玩,而是擴大自己的心胸,洞徹宇宙無量的智慧,見證偉大師尊的浩蕩佛恩,明晰蒼穹的過去與現在……此時突然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我們的心胸有多大,我們就能容納下多少眾生,就能夠洞徹多少宇宙真相,就能具備多大的智慧和神通;我們的慈悲有多大,我們就能夠為了多大範圍宇宙層次負責,就能保衛的了從洪觀到微觀多大程度的天體範圍;就能善化多大範圍內穹宇的蒼生。

所以,我們無論面對世人也好,同修也好,應該完全的把心徹底敞開,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與同修做到無掛無礙,對一切蒼生都是慈悲對待。無執於別人對自己的是好是壞。那些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把心徹底敞開,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狀態,也不會讓人們感覺自己古古怪怪,理智的紮實的一步一個腳印的隨緣與實在。「金剛百煉清純現」(《感慨》)。廣傳真相啟悟眾生本性,使之走向美好未來。這才是最重要的。

敞開修煉者的胸懷,不要為了一點配合中的一些事情而耿耿於懷,那樣只能辜負眾生的無量期待,辜負師尊為救度我們甘願下到這無量苦海的厚愛。

敞開未來大覺者的胸懷,試想,如果我們今朝沒有得法,豈不和那些迷中的世人一樣?什麼都有一個破迷的過程,何必有些為難,有些看不起人家呢?如果打開歷史的畫卷,也許對方當初所對大法抱定的信念,比我們還堅信,所吃的苦,受的魔難比我們還多,而且原本他們也許同樣是具備無量威德與神通的曠世大覺。更何況,說不定,在過去的從前與我們有著神的約定:無論我們誰在迷中,都要相互的提醒和那份神聖的法緣……我們怎能只看紅塵虛幻與迷中一時其人的表現呢?

「緣」這位讓人很難琢磨的神,把你我,連在一起,我們就有責任用真心相互對待,這本身就是大法的要求。

放下那麼多後天形成的那些想法和觀念吧,敞開胸懷,既然我們一同走過無數的歷史,那麼在未來無數而永恆的時間中,我們也應該慈悲對待。這正是:

敞開胸懷慈悲待
清純法理如意來
真心正念走正路
茫茫廣宇淨蓮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o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