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8月06日】


從法中我們知道不正當的男女關係是罪惡,但是又提到年輕人還要組織家庭,那到底怎樣才是正當的男女關係,這個問題也困擾我許久。我個人體悟是,人類社會必須有家庭才能生生不息,而現代社會主張自由、自主,把個人的舒服與利益放在第一位,因此開始流行不結婚或不生子,但若每個人都這麼想,人類社會就絕種了,而外星人所做的複製人將會代替人類。因此我認為結婚是人應該要走的一條路,而男與女是互相照顧的關係而非情慾的關係。而既然有結婚的打算,加上父母家人也有這樣的期望,因此過了二十五歲之後我開始注意是否有合適的人選,因緣際會之下跟一位男同修有比較頻繁的聯繫,也思索是否要在一起的問題。

既然兩人都是同修,對這段關係就要認真,那麼就不只是男女朋友了,那就是將來要結婚的對象。既然兩人都是同修,在一起也不會是為了享樂,是要能幫助彼此更好的證實法,完成我們的使命。兩人有充分交流,認清這些關係之後,才決定要走這樣的路。

一路上遇到許多狀況,都是單身時始料未及的,同修鼓勵我把經驗分享出來,因為許多年輕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困擾,因此我試着整理看看,如有不足請不吝提出指正。

一、對情的體悟

在法中我們知道要把情放下,因此剛開始為了避免太執着,對方提出應該少見面,而當對方每次可能經過了某個項目或是某個交流之後突然認識到應該精進修煉時,就會突然變得很冷淡,不想見面、也不想聊天。對我來說是非常傷心的,當下我突然可以體會大法弟子不修煉的家人的心情,甚至是對同修或項目有了怨恨與妒忌的心。對方還說:“如果在圓滿與你中做選擇,我一定選擇圓滿。” 理性上覺得這個人真是有正念,但實際面對就是無法言喻的傷心,感覺自己即使有了男朋友,實際上卻要遭受很多次像失戀一樣的痛苦,關鍵時刻只有認識到自己是修煉人、不斷地學法,當作是去除人心的考驗,才能過得去。

因為自己未修煉前看了些少女漫畫,潛意識中還是隱藏着對愛情的美好幻想,認為愛情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東西,其實自己當初走入大法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因為感情造成的痛苦讓自己想尋求依靠,在得了法之後明白了這些因緣關係,不過還是沒有從根本上完全放下。一次次的痛苦中逐漸認清了帶給自己痛苦的並不是男朋友本身,而是自己覺得“非得如此不可”的觀念。師父說:“帶着執著而學法不是真修。但可以在修煉中漸漸認識自己的根本執著,去掉它,從而達到修煉人的標準。那麼甚麼是根本的執著哪?人在世間養成了許多觀念,以至被觀念帶動着,追求着嚮往的東西。然而人來在世上是由因緣決定着人生的路與人生中的得失,怎麼能由着人的觀念決定人生的每一過程呢?所以那些所謂美好的嚮往與願望也就成了永遠也得不到的痛苦執著的追求。”(《精進要旨二》〈走向圓滿〉)

從正法理中看,即使我真的得到了我要的幸福快樂,也不過是幾十年,緣分盡了就會各奔東西。而修煉人是要超脫人世間,才能有真正永遠的幸福,我們兩個人就是一世的緣分而已,修煉也是一樣誰修誰得,誰也代替不了誰。當有矛盾時反過來想想自己是用常人對男朋友的標準衡量還是用大法法理衡量。隨着兩人逐漸有默契也學會怎麼在關係中修煉,矛盾漸漸就不會那麼激烈了。

二、親近的”同修”關係

剛開始因為是同修的關係,彼此也不知道如何作為同修又是男女朋友,後來才逐漸認識到一些具體問題。在項目上配合得好並不一定對彼此私下的狀況是了解的,而且在證實法的時刻每個人都是非常有正念,但實際上修得怎樣只有在日常生活的相處中才會漸漸暴露出來。每個修煉人都有正念的一面也有人心的一面,這點必須要理性認清,因為如果完全沒有人心那我們已經圓滿了,就不會在地球上了。兩個人各自都有正念也有人心,有時兩人對話時會發現總共有四個以上的聲音,如果兩個人都能把自己所有的聲音不掩飾地提出來理性交流,事情就可以妥善的解決,個人體悟這也是做到“真”。

在對待彼此的缺點時可能會想到以法理去要求對方,你這個不夠標準、那個沒修好、你人心太重、執着心太多,幾次之下被指正的一方就會傷痕纍纍。我也當過指正別人的一方、以及被指正的一方,當被指到執着的痛處時,真的是非常委屈想哭、有時會因為不想承認自己的錯誤而惱羞成怒;而當嚴厲指正別人時是自以為很有正念,看別人都不夠標準,有看不起對方的心在裡面,我的認識是,這時其實就跟舊勢力做的一樣了。後來漸漸明白了,大法要求我們必須時時為人着想,對待修煉人還沒修去的人心時,其實那時他也就與常人一樣,一樣需要善心的溝通,並且自己也要向內找。其實好幾次的經驗都發現,我在對方身上看到的不足,過了幾天或幾個星期後發現自己也有相同的問題,身為大法弟子,師父要我們向內找,用法對照自己而不是對照別人,最親近的人當然就是最真實的鏡子,而且兩人的狀態會互相影響,若自己狀態好的話對方也不會顯露出不好的一面。

三、對於錢的體會

因為結婚包括了婚宴、儀式及家中的整修裝潢,需要非常非常多的經費,我們兩人開始規劃存錢,雙方微薄的薪水每月省吃儉用,也只能存那麼一點點,因此多次想過放棄,但也知道一旦選擇了之後不能再反悔,否則對彼此都是不負責任。那麼既然如此也就想更快的籌到錢,相較之下在大企業工作的朋友就非常引人羨慕,自己也冒出了是否該換個工作的念頭,或是思考如何才能打工賺外快、投資賺取額外的收入,而不是把時間和精神放在講真相救人上。越是這樣執着就越覺得痛苦,忿忿不平,認為自己應該得到更多薪水、自己應該可以爬上社會的頂端,不用這樣辛苦操勞…。不知不覺中,思想變成了常人,也羨慕常人可以小倆口到處旅遊、吃美食、拍漂亮的照片,也開始想向對方爭取這些常人的幸福生活,但是越是追求越是得不到,原本對方就已經忙於大法的事中,只能承諾兩個月出去玩一次,但到了當天卻總還是遇到了項目需要忙碌,因此我對項目有了妒忌的心,甚至希望對方不要忙於大法的事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我。

有一次,對方答應送我一台我一直很想要的相機當作生日禮物,結果就在把年終獎金六萬塊領出來的那天,他卻把錢包給弄掉了。在那個當下我忽然意識到《轉法輪》中說的:“大家想一想,明明白白吃苦的是不是你,付出的是不是你的主元神,在常人中你失去東西,是不是你明明白白失去的?那麼這個功就該你得,誰失誰得。”突然我發現這是修煉路上的考驗,考驗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放下執着,於是我心平氣和,跟他說沒關係,該有的就有,如果丟了可能我們原本就不該我們的。幾分鐘后電話響起,有人撿到錢包送到警察局,當我們去領取時,發現錢包中的六萬塊現金一張都沒有少。真是像師父說的一樣:“人就是放不下那顆心,當你那顆心真能放下的時候,你發現你甚麼都不會失去。學大法本身就是有福份的,為甚麼會失去呢?!實際上你真的失去了甚麼那隻不過是你放不下那顆心造成的,老是魔你那顆心,讓你去那顆心。”“相反的,你放下它,窮點兒也很坦然,實質上卻不會因學大法而變窮,快快樂樂的活着,我看還是比那樣執著強。”(《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男朋友同修也與我交流說,我們的錢都是大法的資源,到後來我才慢慢能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後來我決定不要買相機了,把這筆錢變成到香港講真相的經費,多救人才是真正重要的,能夠多救人才是生命真正的快樂。

四、家庭的考驗

我們兩人在家中都是比較我行我素的孩子,即使知道修煉后須考慮別人,但對自己的父母家人還是很難做到,而在考慮結婚後就必須與雙方家庭溝通,因此我們才開始重視起在家中子女的責任。原本我們想只要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多做點家事、逢年過節記得送禮物就可以了,男方的爸媽以及我爸爸都很鼓勵我們如果彼此認同就可以趕快準備婚事,但我媽媽卻持保留態度,總是以各種條件,如對方的學歷、經濟能力、年齡等等原因不符合,認為不該那麼快結婚,為此我們一直很頭痛,我也總是想用各種角度各種理由說服她,但還是沒有改善。就這樣大約過了半年,有一天我媽媽才和我們說:“你們兩人都太像小孩子,說話太直、沒做到為人着想,做事也不會考慮到周圍人的心情,還無法達到可以結婚的夠成熟的標準,這也是你們沒有修煉好的問題。”突然我們覺得當頭棒喝,感覺被點醒了,一直以為是因為物質條件不夠好,沒想到切切實實就是修煉的問題,我為自己這麼慢才領悟到感到很慚愧。師父在《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中說:“大家想一想,這個環境的本身,是不是人類社會就是為大法弟子提供的修煉場?它能給你提供着各種表現你執着心的環境、因素,它能提供給你任何提高的機會。”

五、挖根,去除色慾心

我其實是欣賞對方表現很精進的樣子,對他有崇拜的心,因此剛開始對他所說的話幾乎是絕對接受。一天他說,他覺得男女朋友交往前都沒有牽手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先是對他的想法感到震驚、認為這不是修煉人應該說的話,但總覺得對方修的比較好,他說的應該才是對的,可能是自己太走極端了(之後才領悟到每個人都有修的比較好和不好的地方,沒有誰是絕對正確的,不能學人不學法)。 就這樣漸漸的開始有了身體上的接觸,到後來簡直是一到獨處時我們就變成了常人,即使過後發現這樣不對,多次溝通想要改正,卻一次次還是又掉下去。白天看上去是修煉人,一直忙到晚上可能表面上也在做三件事,可是到我們兩人獨處時,就完全變成了常人。我們知道法中明文規定不能有性的行為,所以也不會做到那一步,但是至於法中沒有提到的,卻是有意去鑽法的空子,欺騙自己其實還是符合法,但內心卻越來越不踏實,也知道是嚴重的錯誤、更不敢提出來與其他同修交流,也沒臉看師父的法像,總覺得離法越來越遠。從法理上也都明白這是舊勢力安排透過這種方式毀了我們,但考驗來時卻還是無法克服。有一天突然我有了常人所說的感冒癥狀,發燒、咳嗽,長達將近一個月,還出了車禍,騎機車路過鐵卷門時,鐵卷門突然從上往下夾下來,我就一頭撞上去,當下真覺得自己沒命了,可能會慘死在鐵卷門之下,但或許是心中還有微弱的想修大法的正念,師父沒有放棄我,我撞上后平安的從鐵門下飛出,只受了點輕傷。

過後,師父發表了新經文《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其中提到:“再有呢,很多人自己的行為不檢點,自己對自己本身修煉的不嚴肅,都會給你製造成麻煩、困難、甚至痛苦,更甚至於失去生命。有的大法弟子表面看甚麼大法活動都參加,挺好的,大家看着修煉還行,表面上看挺精進的,可是誰也不知道誰內心有甚麼執着過不去的心結甚至有多大,誰也不知道誰內心還有甚麼固執不放的東西,有多麼難過,沒有表露出來。可是,由於種種原因,大法弟子是個嚴肅的修煉群體,舊勢力會利用各種機會,給大法弟子製造麻煩,也會利用各種機會使一些大法弟子失去生命。有人喜歡看別人怎麼做自己也怎麼做,那不是自己修是跟別人走,可是修煉人要走自己圓滿的路。” 感覺新經文字字句句都是對我說的,修煉非常嚴肅,如果不改正錯誤可能連命都不會有。後來男朋友和我深度交流,挖出了彼此的根本執着,原來我在這個問題上依賴他的本身是為了保護自己,是源自於私,知道這件事不對,但想要以不是自己主動的為由推卸責任,想要等到大審判的那一天推託說都是他的錯,或者是像舊勢力一樣覺得反正要死也有人一起死,深挖發現這些念頭都是非常可怕、非常壞的。實際上沒有誰可以推卸責任,只要其中有一方堅定正念,這件事就不可能發生。

我還發現原來自己根本上並沒有認同未婚男女之間性的行為是錯的,只覺得只要對彼此忠心就可以了,這是法理不清,神所規定的事情是沒有折扣的,也絕不能用人的想法去衡量。師父法中也有多次說過:“神造人的時候,給人規範了人的行為、生活方式,人超出了這個範圍就不叫人。可是你們卻有人的外形,那麼神就不能容忍你們存在着,就要銷毀掉。”(《瑞士法會講法》) “人哪,為甚麼叫人?因為人生活在世上得有人的道德標準、有人的規範,你才是人,不然的話就不會叫人。不是說你有了一個腦袋、有四肢就是人。那猴子也有四肢呀,其它空間中跟人相似的生物還有很多呢,它們也不能叫作人的。因為人有人的行為與道德標準、有人的道德規範才是人。如果人放棄了人的道德規範,沒有人的道德標準了,象動物一樣,那麼天上就不把人看作人,認為這是獸。到那個時候人類才可怕呢。”(《各地講法一》〈美國第一次講法〉)

在這個問題上誘惑很大,在現在社會不良的影響下很容易掉下去,掉的比常人還不如。師父也說了:“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應該堂堂正正的首先做一個人,然後再走進修煉人當中來做一個修煉的人,最後升華上去做一個更純潔、更高尚的人,達到神的境界中神那樣的人。”(《歐洲法會講法》) “執著於色,則與惡者無別,口念經文賊眼相看,與道甚遠,此乃邪惡常人。”(《精進要旨》〈修者忌〉)如果執着於色欲,根本連修煉的人都不算。在那次深度交流之後,我才感覺自己終於回到修煉人中,也提醒有類似情況的同修,趁着最後的時間還沒結束,趕緊回頭是岸。

決心去除色慾心后,兩人關係和諧了許多,讓我想到古人說的:“萬惡淫為首”、“親昵生狹侮”。原本我對他非常容易生氣,還會罵他、打他,當下還不覺得自己有錯,戒除不正當的行為之後這些念頭都越來越少了。

將近一年的男女交往中,幾經浪濤洶湧,真的不容易,最近體悟到形成整體需要的“配合”與“依賴”是不同的,依賴是為私的,希望透過對方能讓自己獲取到甚麼,而配合是為他的,能夠放下自我去成就一個整體。其實現代社會鼓吹女性自主獨立,在修煉前我也以女強人作為目標,對於每個男生都看不上,活得很苦,也找不到可以願意共度一生的人。現在有大法作指導,我知道一個和諧的家庭,女生必須柔,在兩人相處上必須放下的更多,不能出風頭,盡量配合與支持對方。但是,在為對方着想的同時也要注意不要因此而又產生了另一個執着,這期間都是慢慢的、一次次反覆着修煉過來的,堅持在法中才能走正。有一天我突然悟到自己需要放下的是對“他”這個人的執着,好好的為自己及為眾生活着。

最後以《洪吟三》的詩詞與同修共勉,期待與各位同修們共同精進!

把法等
生生世世輪迴中
花落花開一生生
轉眼青絲又見白
拼拼搏搏兩袖風
名利情愛都是空
古往今來人人爭
人生如同戲一場
假戲真做傻與瘋
你我都是天上眾
下世做人把法等
大法弟子傳真相
真相能把神路通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arrow
arrow

    lolo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