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情迷
 
作者: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04月11日】我於一九九八年得法修煉大法,雖然沒有間斷過,但一直不精進。由於在情色方面有漏,被舊勢力鑽了空子,製造魔難迫害我,嚴重影響了我證實大法、救度眾生的事,人也無精打采、心事重重,整天被情所纏、所魔,真的是得不償失。

我從小喜愛文學,閱讀了較多的中外名著,非常嚮往書中描繪的美好愛情,憧憬幸福的家庭生活。結婚後把所有的精力全放在了丈夫身上,對他十分依賴。因為我從不與外界接觸,每天就是單位、家庭,一天不見丈夫,就心神不寧,坐立不安。甚至不想工作,想在家做個賢妻良母。丈夫對我也很關心、呵護,甚至是百依百順。我修煉後他很支持,建立家庭資料點後他又幫助我購置耗材、修機器等,為大法做了不少事。

後來丈夫調離學校,二零零八年地震以後在單位負責災後重建工作,我們的生活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丈夫每天都有應酬,經常喝的醉醺醺的,白天幾乎見不上人影,常常半夜才回家。我明明知道是去我的情,但就是放不下,因此痛苦流淚,面容憔悴。我越執著,丈夫越不回來,我就常常說一些氣話,並且故意冷淡他。同修小鳳發現後很擔憂,就約我去她家學法、交流,我把師父講法中有關情的部分抄下來反覆讀,想盡快提高。舊勢力看到我要提高,就下了狠手。突然有一天,丈夫提出要和我離婚,並且當天就搬了出去,誰勸都是「刀槍不入、鐵板一塊」。我剛開始還有正念,見丈夫態度堅決,就沒了正念,只是哭。同修小鳳和另一位同修知道後第一時間趕到我家,從法理上開導我,讓我冷靜對待。

我反思自己,環境好的時候,總說把大法放在第一位,看不到自己的根本執著。關鍵時候才發現,我對情有多執著。十幾年的生活中,丈夫已成了我身體的一部分,突然的離去,使我難以接受,我感到自己的世界坍塌了,生命失去了意義。我反覆問自己,我是誰?為何而來?丈夫比大法都重要嗎?師父講:「現在的人哪,把情看的很重,可是情是個最不可靠的東西。你對我好了我就高興,你對我不好了情就沒了,這東西能可靠嗎?能用情來維持人的婚姻嗎?」(《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是啊,情「不可靠」,我從沒想過丈夫會變心。事實就在眼前,我還抓住這個情有什麼用?我決心放下情,精進實修。

在與情剝離的痛苦中,我經歷了剜心透骨的痛苦。最初的日子,我吃不下,睡不著,難受的時候,撕心裂肺,身心備受折磨。想快刀斬亂麻,離了算了,但我知道修煉人不能輕易離婚。況且師父講:「所以不管你們在任何環境下、任何情況下遇到矛盾的時候,都要抱著一顆善良的心、慈悲的心對待一切問題。」(《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丈夫顯然被不好的東西操縱,臉色鐵青,誰的意見也不聽。離開家後沒處吃飯,想想也可憐。「慈悲能溶天地春」(《洪吟二》<法正乾坤>)。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善心溶化丈夫冰冷的心,我就天天打電話叫他吃飯,漸漸的,回家的次數多了,他的臉色好起來,說話聲音柔和了,也不提離婚的事了。

通過與同修反覆交流,都說我把情放下了,丈夫自然就回來了。但是我的心裡卻天天翻,天天流淚,我感到這些天我受的苦,是四十年來從未受過的。「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洪吟》<苦其心志>)難受的時候,我一邊流淚,一邊咬緊牙關,鼓勵自己,一定能走過去,再難也要忍過去。有時想一死了之,但我知道這樣做是破壞大法,決不能走這條路。我反覆默念「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上下班的路上,我不斷的背誦師父的詩《苦其心志》、《心自明》、《無存》等,來加強自己的正念。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我的情還是往上翻,還是那麼難受。丈夫雖然回家吃飯,但就是不回來住。我不禁困惑了,我到底真修了沒有?為什麼每天都在努力的學法、發正念,怎麼這個心就是不去?看了許多同修的交流文章,人家去執著怎麼說去就去,頓時覺得天清體透,我怎麼感覺不到?師父不管我了嗎?每每這時,我的思想業力就會來干擾我,我意識到這不是真我,趕快發正念清除。從中也暴露出我信師信法還不堅定。

兩個月以後,我在睡夢中不斷過色慾關,每次都過不去。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色慾之心也未去掉。認真向內找,才發現問題的嚴重性。這些年來,總認為丈夫是個常人,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狀態修煉,這其實是為自己的執著不去找借口。有時跟丈夫一起看三級片,甚至一個人時也看,意識到不對後就趕快停下來,但這個色慾之心根本就未去,過一段時間後又忍不住看。這也是舊勢力加重迫害我的一個因素。以前,我還熱衷於看韓劇,越看情越重,越激起我對美好愛情的嚮往,還常常拿劇中的情節和我的生活相比較,不如意時就怨恨丈夫。哪裡像個煉功人?認識到了也總是放任自己。現在,魔難來了,才真正知道修煉是一件多麼嚴肅的事啊,十幾年根本就沒有做到實修,現在關難加大,感覺自己承受不了,過不去。

認識到後我在發正念時加上一念,徹底清除我思想中、身體層層細胞中的色魔、情魔,清除我的色慾之心,並請師父加持。

丈夫走後我將電腦裡不正的東西全部刪除,並且再不看此類影片。任何電視節目也不看了。

過了一段時間,丈夫似乎更加強硬了。想想自己很努力了,為什麼事情沒有任何轉機?我為什麼還這麼難受?我也很想放下這個骯髒的情啊,但是這麼長時間了怎麼還是這樣?怎麼就算放下了?放下情是什麼狀態?我為什麼達不到?有時候我難受的失聲痛哭,心裡一次一次的向師父訴說:師父,我也很想放,可為什麼總放不下呢?難道我不是真修弟子嗎?冷靜下來後想起師父的法:「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形成的東西一次很難都去掉,你沒那麼大的熱量還達不到化掉它的成度,你得多次才能化掉它。你今天修的好一點化掉一些,明天修的好化掉一些,後天修的好化掉一些,漸漸的你真的能正念十足,那個熱量也大起來了,就把它全都容化了。」(《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想想自己還是害怕吃苦,不願承受痛苦,難來了沒有把它當成好事,反而覺的是對自己的不公。

「往往有些人不悟。有的人天目開了,看到佛了,回家拜佛,心裡念叨:你怎麼不管我呀?幫我解決解決這個問題吧!佛當然不管,那一難就是他設的,目地是提高你的心性,在矛盾中你好提高上來。他能給你解決嗎?根本不會給你解決的,解決了你還怎麼長功,怎麼提高心性與層次?讓你長功才是關鍵。」(《轉法輪》)我看不見的,師父不知道為我承受了多少,我怎麼能有這種想法呢?師父管的是真修弟子,我對情的執著一直不去,師父的法身,護法神乾著急也沒辦法呀。

過年的時候,我的魔難愈演愈烈。臘月二十八,丈夫孤身一人去了外地,大年初一發來短信要離婚。初四兒子發高燒不退,初五父母雙雙病重住院。真是: 「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洪吟》<苦其心志>)。丈夫回來後,三天兩頭逼我離婚。一時間,幾個月來的含淚而忍一下子崩潰了,所有的委屈、怨恨心使我迷失了方向。什麼是真相,什麼是假象?我漸漸沒了正念,人也極度的消沉,想著自己犯的錯太多,無從彌補,只能用離婚來懲罰了。也許這也是師父的安排,是我修煉必走的路,要通過這種方式放棄對情的執著。我最後和丈夫簽了協議,去辦手續。但是工作人員說離婚證沒有了,要等一星期。

我怔住了,怎麼回事?這個婚不該離?還是師父給我留時間讓我悟什麼?與同修交流後,大家一致認為,師父在不斷的給我善解與丈夫的恩怨,並利用舊勢力的迫害讓我提高,趕快向內找,提高上來。

幾個月來,我也在不斷的向內找,但總覺的有什麼東西擋著,光知道情太重,要放情,但挖不出深層的執著。現在,我痛苦的反思自己,自己的癥結到底在哪裡。師父看到了我的真心,就借用同修的口點化我,我終於明白了,自己一直不敢面對自己的錯誤,一想自己的錯時,馬上就想丈夫也有錯,而且他的錯比我還大,這樣只是從表層上找,怎麼能找到根本的執著?師父說過,我們要無條件向內找。

我開始徹底向內找,一點一點的挖出自己長久以來隱藏很深的執著。以前,我總是用自己的標準、自己的觀念要求別人、改變別人,別人不符合就產生怨恨心;自己付出了想求得回報,得不到回報就產生氣恨心。這是私心啊,為私的觀念沒有轉變,致使我的怨恨心長久不去,表面上雖然用善心對待丈夫,但背地裡怨氣重重,不斷的在親戚朋友面前說他怎麼不好,而且過一段時間忍不住了還要當面埋怨一通,過後又後悔,可每次都忍不住。我很困惑為什麼忍不住,現在才知道,根本的執著未去,怨恨心不去,用人的一面去忍,怎麼能忍得住!況且修煉人講出的話是有能量的,我在背地裡說丈夫的壞話,就不斷的往他身上加不好的東西,他能改變嗎?而且我帶著強烈的求結果的心做事,事情又怎麼會有轉機呢?我在冷淡、指責丈夫時,帶著強烈的私念,根本就沒有想一想他能不能接受,他是否會受到傷害。正如《轉法輪》中講的「你一恨他,你不就動了氣嗎?你就沒做到忍。我們講真、善、忍,你的善就更無從有了。」

找到了自己的根本執著,我不禁淚流滿面,才知道了師父的良苦用心:「無論你認為再大的魔難,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魔難中能消去業力,魔難中能去掉人心,魔難中能夠使你提高上來。」(《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是啊,我真的應該感謝這次魔難,不是它,我又怎麼能認識到自己這麼多執著呢?

舊勢力抓住我個人修煉中的漏,製造了這次魔難想要毀掉我,我卻由於正念不足誤認為是師父安排讓我通過離婚放下對情的執著,師父怎麼會安排我去離婚呢?擺正了基點,丈夫再逼我去辦手續,我都能分清這是假象,絕不承認!最後演化到要找律師上法庭,我也不動心。舊勢力伎倆用盡,丈夫也漸漸冷卻下來。我給他打電話他不接,就發短信誠心的向他道歉,同時,我在發正念時與丈夫明白的一面溝通善解:「某某,都是我沒有做好,使你離家出走,在外面你受了很多苦,真的對不起!也許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中,我也曾傷害過你,這裡也真心的向你道歉,對不起!過去的已經無法挽回,幸運的是我今生修了大法,你也有緣同化了法,我們的恩恩怨怨一定會在大法中得到善解。也希望你能夠同意善解,為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丈夫感受到了我的真心,終於發來了短信,說:「太複雜了,你看著辦吧。」是啊,真的是「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

我體會到了師父說的向內找是法寶這個法理。接著我又找到了自己很多執著心,如害怕孤獨寂寞的心、依賴心、想要別人保護的心,歸根結底是一顆嚮往常人美好生活的心,這就是我的根本執著啊。認識到了就要修掉,可是這個過程又是多麼的緩慢和艱難!不好的心不斷的翻出來,讓你感覺不到一點進步,從而消沉、心灰意冷,意識到了就抓緊學法、調整自己,狀態就會好一些,如此反覆,真的想讓自己的心金剛不動,可是修煉是沒有捷徑的。師父說:「在難中、在解不開的事情當中,總是在想有什麼辦法。其實就是本著大法去實修,沒有捷徑。一個人要走向神,說咱們找找竅門,(笑)那能是實實在在修上去的嗎?不行,得實實在在修才能上去。」(《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不好的心返上來時,首先要分清自我,意識到這些不好的東西是假我,它上來就消除它、解體它,真我強大起來。

隨著對丈夫怨恨心的消除,丈夫也在慢慢的發生著變化。但是我總是容易被他帶動,人家回來吃一頓飯,我就高興,過兩天不回來了,我就消沉起來。說明我對他的情還是沒有放下,還是執著結果,我應該做到他回來不回來我都不動心才對呀。舊勢力看到我搖擺不定的心,就不斷的演化這樣的假象,讓我打不起精神來。我感覺魔難長期不去,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我在色慾方面犯了大錯,舊勢力死死抓住不放,想要以此拖垮我,我也因此而常常消沉。這樣下去,不是在走舊勢力的路嗎?

還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就是自己分不清個人修煉和正法修煉,導致長期走不出魔難,一味的消極承受,修的很苦很無奈。我總認為自己做錯了,就要承受償還,所以對丈夫的喜怒無常一直是逆來順受,有時不想管了,卻又害怕這樣做是常人的以惡制惡。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講:「這是慈悲,他不是有意的表現,不是人的善惡喜好的表現。不是你對我好了我就對你表現善。他是沒有代價的,不計報酬,是完全為了眾生的。所以這個慈善一出來啊,他的力量無比,什麼不好的因素都能解體。慈悲越大,那個力量就越大。」對照自己,很顯然,自己沒有修出慈悲心,我就認為自己忍性不夠,還需增加容量。這樣反反覆覆陷在具體的事情當中,忽左忽右,難以自拔。我的打印機也一度出現故障,打出來的字不在位置,忽上忽下,很明顯是我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什麼是真正的善?我長時間的迷茫不知所向。

面對我的狀態,同修著急,我也恨自己不爭氣,愧對師父的慈悲苦度,愧對眾生的期望!我為誰而修?為了丈夫?我知道我今生是為了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兌現史前誓約而來,我卻長時間陷在個人魔難中不能自拔,耽誤了多少大法弟子該做的事。我決心跳出人的情,徹底放棄,離不離婚,也不去管了,該幹什麼幹什麼。

很早就開始寫此文了,中間又停了一個多月,感覺阻礙重重,總拿不起筆,我知道是業力,是不好的東西在阻礙。同修鼓勵我寫,我也知道不能再拖了,寫時覺得頭緒太多,幾度想放棄,但是我下定決心,今天一定要完成,才又堅持下來。

我和著淚水,寫下自己這一段修煉的心路歷程,一方面是曝光我長久不去的執著心,徹底的清除它們,解體它們,我只走師父安排的路,其它的安排全都不要,全都不承認!我在個人修煉中的漏自會在法中歸正,該我承受償還的我絕不逃避,但是舊勢力強加的迫害和干擾我絕不承認!徹底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徹底解體舊勢力的安排!另外,我也想告誡在修煉路上還不精進的同修,修煉是嚴肅的,時時都要走正路,要真修、實修。

我把魔難看的太大,自己就顯的過於弱小,整天為了魔難而修,結果是魔難沒有過去,還嚴重影響了救度眾生的大事。今後惟有聽師父的話,把個人的魔難看淡看輕,做好三件事,就是在消除它,解體它。

感謝師父一直沒有放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不斷的點悟我; 感謝同修一直鼓勵我不能放棄,並走到今天。

如有悟的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o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