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悟正念除「情」魔
 
作者:大陸同修
 
 
【正見網2011年04月22日】每當神韻晚會中的二胡響起時,我總是會隨著樂曲陷入深深的思緒中,一直很喜歡戚曉春的演奏,覺的音樂好,演奏的技巧也很高。但與大法音樂「普度」比起來,總覺的尚有不足。今天,我忽然悟到:「普度」涵蓋了師尊從開始下走至人間的正法歷程,音樂響起,天地間都充滿了「慈悲」, 很純正,很乾淨,能給我們以啟迪。而二胡的曲子是寫給常人觀眾聽的,裡面還有一絲人的因素,帶著人的「情」。由此看來,沒有「情」的干擾,我們會得到更好的悟道。

今年神韻晚會有句歌詞——「情是越掙越緊的網」。有時我陷入某種情緒裡面被帶動時,真切的感到那是一團灰色的、不透明的、濃霧狀物質。它在我的空間場中蟄伏著,那時整個空間場中都是灰濛濛的,好像濃霧瀰漫,沒有光,很壓抑。那個時候就感到它故意蹲在那裡,企圖左右我。我悟到它是低層空間的物質,而我們是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我們的生命來得比它微觀的多,它不是從我們這裡生出來的。它是舊宇宙的神,是舊勢力安排來企圖毀掉我們的,它只按照舊勢力給它安排的那個理在行事,對正法起著極大的干擾作用。我怎麼能被它左右呢?

明白這層法理後,我只要意識到自己被人的情緒左右,我立即採用「善解」和「清除」的辦法。通常我會先和它「善解」,我對它說:「我不是普通人,我是大法弟子,你不要故意干擾我。我是有使命來的,你干擾我做不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事,你的罪業很大。你不幹擾我,也算你助法主正法了,你會積下很大威德,將來會有很大福報。如果你非要聽從舊勢力的安排,加重力度干擾我,我只能清理你。你來多少,我清理多少,但是我花時間、功夫去清理你的干擾而給正法帶來的損失,你是一定要還的,你自己想想吧。」通常這樣善解後,便會神清氣朗,感到天清體透,整個空間場中明亮起來了。

如果時間急迫,我通常就採取直接清除「情」的辦法,正念一出,它就散掉了,馬上就輕鬆了。在清理「情」對我的干擾時,很多時候能感到清除乾淨的地方,被一種美好、莊嚴的物質——「慈悲」充實了。當干擾又出現時,又清除它,就這樣在不斷的清除過程中,我能感到空間場中有了一種祥和的力量,他能熔化那些修煉中障礙我正念正行的「物質」,並歸正它們。

由此,我悟到世間的任何使人執著不放的東西都是和「情」息息相關的,都是「情」的衍生物,在正法中給同修們造成各種「人心」干擾的假像,比如:不能圓融同修在某個項目上的缺失;抓住同修的一些失誤不放,不能寬容同修;覺的同修的一些言行不在法上,看不上同修,不願與之配合;或者由於「情」中生出的 「怕心、求安逸心、歡喜心、妒忌心、爭鬥心、幹事心、由顯示心而生的證實自己的心」;看見男女同修配合做事,就起「疑心」;或者總是用「情」中生出的種種觀念來對待修煉中的事情。因此,被舊勢力藉以迫害的「把柄」都是「情」協同舊勢力干的,目地是毀滅我們及眾生。這麼險惡的東西,不管它是以什麼形式存在,我們都要及時的正念清除它。

有的同修平時精進實修,關鍵時刻總能站在「法」上考慮問題,以「神」的角度看待問題。而有的同修在修煉以前屬於常人中「重情義」的人;或說話做事「不拐彎」、「直腸子」;修煉後還用在常人中形成的觀念來衡量、對待修煉中遇到的干擾。把這些由「情」派生出的物質,認為是自己的優點,捨不得放棄,因此受到嚴重干擾。受到干擾後,還把那些「派生出的物質」認為是自己,很苦的去「那顆心」。其實,這些從「情」中派生出的物質不是從我們這裡產生的,它是外來物質。我悟到如果能認識到「情」是舊勢力強加進來迫害我們的壞物質,這樣去清除它就很容易。

「重情義」,從人的角度來說不是一件壞事,能維護人的道德。但從法對我們的要求看,這個是要修去的東西,不是修煉人應該保留的。「情」是什麼?情就是魔,我們一定要記住。

一點心得,寫出來的目地是為了同修們在正法進行到最後的階段,徹底清除「情」的干擾,用更多的精力去講清真相、救度世人。也希望那些和我一樣在得法前很「重情義」的同修都能認清和剷除「情」的干擾。

不當之處,請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o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